奔跑中踏碎了情怀笑笑喊喊又老了一年

翻出来了呜呜呜

clambad:

闲话。


今年是我很不喜欢的一个年,讨厌中又夹杂了一些难过,所以我来说说这个难过。


大年初二,照着习俗我们来外婆家团圆。我本来很生气的,因为我爸饭也不吃亲戚催了很久,大家都停筷了以后他才边拿手机边吃。在我的观念里,无论在家怎么样,在外礼数还是要尽。

但我亦不能劝什么,晚辈的身份摆在这里,不能坏了规矩。


饭后,我独自坐在阳台玩手机,外婆主动来和我聊天。


之前在杂志看到一句话:“如果有一天你能心平气和听一个老人说完他的故事,你就成熟了。”所以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我耐心地听外婆说了好多话。很意外,外婆从来没有和我聊过很久的天,就算聊,也从来不聊过去。


一开始我以为外婆不会说什么,手机就还亮着,可不知道外婆太久太久没有人和她说话了还是如何,压抑在心里的话本来像雨滴,后来汇成小溪再到江河,流出一点后阀门就关不上,我就把手机按灭。


她和我从楼下噼里啪啦的爆竹,一直扯到了天上的外公。


我记事开始外公就已不在人世,这么多年下来,我外婆都是和舅舅一起住。外公的身影只能在相册中寻找到一点点蛛丝马迹,但也只有寥寥几张。

这几年我只听过两次外公的名字。一次是外婆,一次是我妈。我妈那次也让我很意外,很久没见她兴高采烈地冲过来拿着手机问我,你猜选秀视频里这个人是谁,我很懵地看着她,她一直盯着手机,喃喃道,他长得好像你外公呀。然后她把视频转到家庭群,大家都在怀念。

我鼻子酸酸的,好像我真的见过外公一样。

家人的羁绊很难拆散,就算我爸爸怎么不讲礼数怎么暴躁很多坏毛病,他还是我爸。血液中流淌的是这份情,那我就被打上了这样的烙印,此生无法抹去。

我很想外公,就是突然的想念。可能是外婆眼角的笑意,妈妈的呲牙表情,这些都是很戳我心的点。

我掉下一滴浊泪,在外婆偏头看烟花的时候。在脸上的水痕有微微的针痛,我也跟着转头看向烟花。

绚烂的烟花,一往无前地冲到天际,不知能否和外公说一说,外婆很想他,抽空可以拖个梦给外婆吗,能不能保佑外婆长命百岁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借下你的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